• 关于初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05日
  • 各系部,处室:

    2013年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定级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件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职务评聘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高科﹝200054号文件要求,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又称岗位培训)成绩作为高校教学、思政、教管系列人员转正、定级、晋升教师职务的必备条件。

    (一)初定初级

    获得硕士学位并在学院工作满三个月或获得本科学历并在学院工作满一年。经期满考核合格并能胜任和履行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职责的,可以申请初定初级专业技术资格。

    其中申请初定教学系列和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助教者还需满足:(1)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2)院教学督导随堂评价综合排名在前80%或分值不低于75分。

    (二)初定中级

    1. 获得博士学位,在学院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满3个月。

    2. 获得硕士学位,专业工作满3年(取得硕士学位前后专业工作年限可以累加),在学院工作须满1年,独著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经期满考核合格并能胜任和履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职责的,可以申请初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3.初定各系列中级职称分别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教学系列讲师

    ①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博士可延后一年取得)。

    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c等及以上,完成不低于280课时/学年的教学工作量,近3学年院、系部教学督导随堂评价综合成绩排名在前80%或综合分值80分及以上。

    ③参与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前3),或主持院级科研项目1项。

    ④至少作为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

    ⑤除公共课教师外,在学院教学岗位上工作满2年者,须有承担班主任或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满1年;调入学院未满2年者要有在学院承担班主任工作经历。

    ⑥专业教师须有累计满2个月下企业锻炼的经历,或下企业锻炼的同时在同一企业指导学生暑期专业实习满1个月。

    (2) 科学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

    ①参与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前2),或主持院重点项目1项。

    ②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学术本专业论文2篇。

    3)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师

    ①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博士可延后一年取得)。

    ②任现职以来平均每学年承担教学课时数不少于36课时,教学考核良好及以上,近3学年院、系部教学督导随堂评价综合成绩排名在前80%或综合分值80分及以上。

    ③参与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前3),或主持院级科研项目1项。

    ④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思政方面论文不少于1篇。

    ⑤指导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满1个月。

    4)教育管理研究系列助理研究员

    ①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论文1篇。

    ②主持院级及以上项目1项或横向项目1项(经费至少2万元)。

    5)图书管理系列馆员

    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论文2篇。

    6)实验技术系列实验师

    ①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与本职工作相关论文1篇。

    ②主持完成院级项目1项或主持完成横向项目1项(经费至少2万元,文科减半)。

    7)工程技术系列工程师

    ①以第一作者在正式期刊上发表与本职工作相关论文1篇。

    ②主持完成横向项目1项(进校经费至少5万元)。

    二、程序及时间安排

    1.10月28日前,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初定专业技术资格表》(到人事处领取或下载附件双面打印)。

    2.10月31日前,各系部处室对本部门申报人员的《初定专业技术资格表》的有关内容进行审核、签署考核鉴定意见,经汇总后报人事处。具体材料包括:《初定专业技术资格表》(初级1份,中级2份),学历学位证书、教育理论培训合格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书以及公开发表的论文、课题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中级初定人员还需提供小二寸证照1张。

    3.11月份学院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初定初级者学院公布任职聘任文件,初定中级者学院将相关材料报人事局审批。

     

                                 

                                              人 事 处

     20131021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All R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